文复

满城夏花 14


刘耀文儿高高地举起手来,开心地晃荡在空中,示意着。

念念一下就发现了这个圆圆的脑袋,大步跑了过来,直奔刘先生怀里。

刘耀文:我身上都是汗~

许念念:那也要抱抱~

刘耀文:好~

分别在即,念念把自己变成了小粘人精。



刘耀文:吃饭了么?

许念念:嗯,你东西收拾好了么?

刘耀文:嗯~

对于分别,刘耀文还是能少提就少提。

念念点点头。

许念念:我也收拾好了,总感觉没什么东西,一手势才知道东西真不少。

刘耀文:明天几点?

许念念:下午五点的飞机~

刘耀文:嗯。

念念握住他的大手,慢慢晃动地小心安慰道:别想了,快去打球,我要看!

刘耀文:我教你打!

许念念:教我?

刘耀文点头,牵着念念就往人群中间走。


北京,活动展厅里热热闹闹的气氛,看着专属的喜庆大红色,不看见贺老师都有点儿说不过去。

贺峻霖:彩排彩排啦!来来来!点名点名!报数报数!

“一,二,三……七……十二”

”还是少一个!学长。“

贺峻霖:还少一个?我今天偏要看看是哪位这么大谱,不参加?

“学长,学姐在后台。”

贺峻霖:我去!

贺峻霖拉开幕布,冲进来。

齐琪:啊!

贺峻霖:对不起!

贺峻霖转过身去。

齐琪:你谁啊?

贺峻霖:我……对不起

齐琪正在换衣服。

贺峻霖:我是想通知你彩排开始了。

社牛贺老师光速离开现场。

“学长,学姐来么?”

贺峻霖:我不知道啊~

贺老师惊魂未定:尴尬死了!

齐琪穿着礼服走出来:谁和我搭档啊?

无人应答,躲在幕布后的贺老师巨兔一颤。

齐琪:没人?

贺峻霖:有~

霖霖走出来,齐琪看着这张脸瞬间笑了出来。

霖霖看着这个莫名其妙的笑容,第一反应是:这婆娘不会是要打我吧?

齐琪:学长,你叫什么名字呀?

贺老师灵机一动:刚才我转身转的快,她铁定是没看见我的脸,所以她不知道是我!

心里大笑不停。

贺峻霖:你好,我叫贺峻霖,播音系的,这次晚会是我们合作主持。

齐琪:太好了,合作愉快!

齐琪伸出手来。

贺峻霖绅士地握了上去,踏实了许多。


下午五点,分别倒计时如期而至。

出租车上,刘耀文紧紧攥住念念的手,大手紧紧地包裹着小手。

念念靠在他身上。

刘耀文闭着眼睛。

许念念:睡着了么?

刘耀文不出声,念念用手指轻轻戳他。

许念念:装睡是吧?看看我呀,我都要走啦~

刘耀文扭过头去,依旧不睁开眼睛,对着车窗吹着晚风,他的泪水还是顺着脸颊流下来。

许念念:你是不是在哭鼻子呀,小猪宝?

念念凑近他,刘耀文一下转过头来,吻在了念念的唇上,没做过多停留,刘耀文嘴角一笑,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。

刘耀文:闭眼睛就是要你亲我喽,记住了么?

许念念:记住了。


下车,晚风凉意吹进心田,刘耀文一把把念念拉进自己的风衣。

许念念:干嘛?

刘耀文:刚才在车里有人没亲好~

念念小脸一红,顺势钻进他怀里。

刘耀文:我会很想很想你的~

念念立马钻出来,踮起脚尖,闭上眼睛,吻上了他的上唇,刚要结束,不想耀文伸出大手抬起念念的下巴,主导起来,他也闭上眼睛。

许念念:嗯……

念念踮起的脚尖微微晃动,刘耀文感应到瞬间另一只手拦腰抱住。

许念念:我喘不过气了~

刘耀文笑着结束。

 念念笑眼弯弯地看着他,拉着箱子走出两步,回过头来:刘耀文儿,你要是喜欢上别人一定第一个告诉我!

刘耀文伸出长臂,紧紧捏住她的鼻尖:说什么呢,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!小傻子!别回头,别哭!

他却哭成了个泪人,背影看去,又用两个手去擦干泪水。


“恭喜宋亚轩成为冠军!”

宋亚轩:大家好,我叫宋亚轩,请多关照!


距离节目录制结束已经两天了,宋亚轩跟着马嘉祺和丁程潇回到家里。

对于经纪公司发来的合同,马嘉祺慎重又慎重,作为家长出面提出了两周时间来签合同。

宋亚轩:终于回家了~

轩轩躺在大通铺上就睡着了。

潇潇拖着笨重的身子给轩轩盖好被子,自己蹑手蹑脚地走到小卧室里。


看着时间,打给马嘉祺。


老公~

马嘉祺:老婆,怎么了?怎么这么小声讲话?


丁程潇:轩轩睡着了,你下班了吗?

马嘉祺:嗯,我在收拾教室,马上就可以回去了。


丁程潇:你下班回来的时候,到便利店买纸巾和盐醋,家里没有了。

马嘉祺:好,今天有没有肚子疼啊?

丁程潇:没有,就是单纯困,我又睡了一下午。

马嘉祺:好,回家再聊,我很快啊~

丁程潇:好的,挂了!

马嘉祺:好~

看着时间,潇潇又蹑手蹑脚地走进来,轻轻地拍了拍轩轩:轩轩,先起来吃点东西再睡呀?

宋亚轩:姐姐~我好累~

丁程潇:姐姐知道,我们轩轩长大了,要成大明星了,但姐姐希望你记住这里是你永远的家,累了就回家。

宋亚轩:嗯。

丁程潇:来,先起来,我们吃饭。

宋亚轩:马哥呢?

丁程潇:马上就回来了。


叮咚!

丁程潇:回来了~

宋亚轩:姐,我去,你别动了。

轩轩开门,马嘉祺笑着把东西递给他。

马嘉祺:睡醒了?

宋亚轩:嗯。

马嘉祺:等着啊,饭菜这就好。

丁程潇:老公,我做完饭了,你俩洗手我们就吃~

马嘉祺:你做的?

丁程潇:嗯!

马嘉祺:不是不让你动么?

轩轩看着潇潇一瞪眼,马嘉祺一哆嗦,不觉发笑。


《校园新歌声》最后一期在电视上播出。

马嘉祺:看节目喽!

宋亚轩:哎呀~

丁程潇:那个合同?

马嘉祺:我找人看过了,可以签。

宋亚轩:谢谢哥,谢谢姐。

马嘉祺:不用谢,以后的路好好走,我知道你喜欢唱歌的。

宋亚轩一直点头。

马嘉祺:书还是要读完的。

宋亚轩:我知道。

三个人吃完饭就收到了张真源的视频电话。

张真源:你回重庆啦?

宋亚轩:嗯。

张真源:我刚看了节目,我们轩轩太棒了!大明星,要签名难么?

宋亚轩:我考虑一下。

张真源:啊,这?不开玩笑了,马哥呢?潇潇姐呢?给你们介绍个人。

轩轩回头看着腻在一起的马氏夫妇。

宋亚轩:张哥叫!

马嘉祺蹦蹦哒哒地跑进画面:想我啦?张哥?

张真源:马哥,我要放假了,马上回家了,给你介绍一下我的女朋友!

宋亚轩:啊?

开水壶开了!

马嘉祺:什么玩意儿?

张真源:岚岚,来!

李岚:哥哥们好。

张真源:轩轩不是哥哥。

岚岚歪头,轻声问道:那咋叫?

张真源:真可爱,叫轩轩就行。

李岚:轩轩好~

潇潇嗅到恋爱的酸臭味,果断赶来,艰难地从屏幕里露出脑袋。

丁程潇:源儿?

张真源:潇潇姐,这位是李岚,我女朋友。

丁程潇:岚岚~

李岚:潇潇姐好~




丁程潇:放假和源儿一起来家里玩呀?

李岚:好啊好啊~

宋亚轩:张哥,我要听故事!

张真源:好的好的,等回家好好聊吧,我俩先回教室了。

马嘉祺:去吧去吧~


三个月后

冉冉升起的大明星宋亚轩正在紧锣密布地筹备着第一张炸场新专辑。

马嘉祺和丁程潇正在为生产做着万无一失的准备。

严浩翔:亚轩出道了?火得不成样子,我这边都看到了。

宋亚轩:哎呀,翔哥什么时候回来呀?

严浩翔:过年回去。

宋亚轩:谈谈合作吧~

严浩翔:我么?

宋亚轩:是啊,我专辑还差两首歌,想发挥一下不?

严浩翔一下坐了起来:等我吧,后天到家!

宋亚轩:严总威武!

挂掉电话,轩轩就喊着马嘉祺。

宋亚轩:马哥,翔哥说他后天到家!

马嘉祺:真是不声不响干大事哦,回来好呀,就是不知道能不能也领回来一个?

丁程潇:我觉得能!

马嘉祺:我觉得也差不多,轩轩你看着点我老婆,我去接张哥和岚岚。

宋亚轩:去吧,放心放心。

丁程潇:慢点开啊~

马嘉祺:知道了~

说着凑近来,轻轻吻在唇上。

轩轩措手不及,赶忙回过头去:哎呀~

马嘉祺:真是抱歉!

宋亚轩:姐,你看他啊!

潇潇大笑。


机场,马嘉祺早早地到了。

看着两个人牵手走出来,就迎了上去。

张真源飞奔过来一把抱住马嘉祺:马哥~

岚岚笑着。


马嘉祺:想我了吧?

张真源:超级想!

马嘉祺:走吧,车在前面。

马嘉祺拿过张真源的箱子。

马嘉祺:走吧,岚岚,你俩吃饭了么?

李岚:没呢,马哥。

马嘉祺:正好,家里准备了正宗火锅。

张真源:谢谢马哥。

马嘉祺:走吧,我知道你一定饿了。

李岚:确实是,他肚子叫很久了。

三人大笑。

马嘉祺:浩翔说他后天到家。

张真源:太好了,我这回来全能见一面耶~

马嘉祺:不知道霖霖什么时候放假。

张真源:他也快,晚不了几天。

李岚:姐姐呢,快生了吧?

马嘉祺:快了快了,你们都能看到笑笑了。

张真源真:是女孩子啊?

马嘉祺点头,高兴地合不拢嘴:孕检的时候潇潇告诉我的!

张真源:马哥,真秀!


严浩翔挂掉电话,跑下楼来,拉开衣橱。

激动地才想起来要告诉顾芫。


严浩翔:什么时候回来?

是的,没错,告白成功后,顾芫就在一楼住下了,他们现在是室友。

顾芫:马上到了。

严浩翔:好的。

说着跑出来,站在门口等着。

严浩翔:考试顺利么?

顾芫:考的都会,蒙的都对!

严浩翔:哇哦!这么厉害,快请进~


顾芫:储物间开着灯,你忘记关了~

严浩翔:我在收拾行李,我们回家吧~

顾芫:回重庆么?

严浩翔:嗯,机票买好了。

顾芫:好啊,真想回去吃火锅~

严浩翔:安排!

顾芫:哪天走?

严浩翔:明天。

顾芫:怎么家里有事么?

严浩翔:我想他们了~

顾芫:好,我也特想见见那几个大帅哥!

说着,她满眼花痴。

严浩翔:等一下!no!不可以!你是我女朋友!

顾芫:又来了~

严浩翔:这回家了,我得先和你说好啊。

顾芫:什么?

严浩翔:就是在兄弟们面前一定要给我面子。

顾芫温柔一笑:这话说的,我是母老虎么?

严浩翔:不不不,你不是母老虎,但我是妻管严!

顾芫:走开啦~


晚上,念念从图书馆出来就碰上一个男同学,念念快步走开,他依旧在身后跟着,念念更加加快脚步。

她赶紧拿出电话。


刘耀文:念念~

许念念:耀文儿,有人跟着我!

刘耀文瞬间紧张起来:别害怕,你现在在哪里,找人多的地方走,把手机开免提。

许念念:好~

刘耀文:不怕不怕,我在我在~

许念念:我从图书馆刚出来。

刘耀文:在学校里不怕不怕,你大声和我说话,说我在寝室楼下等你!

许念念:好,老公啊!你到了么?到寝室楼下了?好好好,我马上就到!

刘耀文鼓圆眼珠,止不住嘴角上扬:来来来,再叫一次~

念念惊魂未定,偷看了一眼,那人终于走了:哎呀,吓死我了,他终于走了。

刘耀文:摸摸头,不怕不怕!

许念念:明天考完试我就回家!

刘耀文:想家了?

许念念:想你了!

刘耀文:念念,你没事吧?

许念念:我真的想你了。

刘耀文:我更想你!


叮咚!

宋亚轩:来啦~

潇潇撑着大肚子赶紧起身,轩轩看到一个反跑回来扶姐姐。   

开门来,门外三张笑脸。

李岚:姐姐好,轩轩弟弟好~

宋亚轩:姐姐好。

丁程潇:坐车累了吧,快进来。

张真源:姐,轩儿!

张哥抱住亚轩:又长个了。

岚岚一走进来就看到大通铺,闻到了火锅味,紧紧地跟在张真源身后,轻声说:好大的床。

张哥每天都会被岚岚可爱到:你可以挑一个喜欢的地方睡~

李岚:真的?


张真源点头。

马嘉祺:吃饭吧,他俩饿着呢~

丁程潇:对对对,快过来岚岚~

张真源:正宗滴~

刚要落座,岚岚就盯住了潇潇的大肚子:姐姐,你是不是要生了呀?

丁程潇:快了~

李岚:我可以摸一下么?

说着看向马嘉祺。

丁程潇:看他干嘛,当然可以,摸摸吧~


岚岚伸手摸了摸,看向张真源:好神奇啊,可是姐姐一点儿都没胖呀~

马嘉祺:不是的,她之前更瘦,这已经长胖了很多了。

李岚:啊?

张真源:这我作证,我们几个里马哥最瘦,估计你们几个里就是姐最瘦了。



岚岚捂嘴一笑:那我们两个就做咱们里面最重的!

大家都被岚岚逗笑了。


评论(1)
热度(3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文复 | Powered by LOFTER